English

游客掉进冰窟窿谁负责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我是贵报一名读者,大年初一我们全家买了门票在北京玉渊潭公园里租了冰车,在冰上滑冰时,有两位家人掉进冰窟窿里,虽被救起,但都受了轻伤并损失了手机、相机等财物。当我们与玉渊潭公园管理人员联系时,却被告之租冰车的人不是本公园的工作人员,公园不管此事。特向贵报反映。如玉渊潭公园仍不能对此事做出合理答复,我们将此事付诸法律。

那天我们全家到玉渊潭公园冰上滑冰时,公园周围无任何不安全标识,我们全家在冰场上租用了四辆冰车(每辆每小时15元钱),然后就滑着冰车朝公园东边划去,滑着滑着突然我岳母先进了冰窟窿里,接着紧随其后的哥哥也掉进冰窟窿里。幸好哥哥会游泳,从冰窟窿里慢慢爬了出来,然后把我岳母救了上来。当我们全家与租冰车的几个人交涉时,租冰车的人态度蛮横竟说出“淹死活该”之类的话。后来我们打电话给玉渊潭公园管理部门,却被告之租冰车的人非公园的工作人员,他们租冰车是非法的,公园管理人员赶他们走,赶了几次都没赶走。无奈,我们又打电话给玉渊潭公园派出所,派出所来了四名民警,民警让几个租冰车的人马上把冰车收了,但对此事并未给我们明确的答复。

读者 冯先生

接到电话后,记者曹东与玉渊潭公园进行联系,对游人在自家辖区掉进水里怎样看?记者拨通了公园管理科的电话,公园管理科的负责人这样说:“由于公园冰面面积较大(有60多公顷),而管理人员较少,对于这么大的冰面他们管不过来。但为了游客的安全,他们利用公园的广播和在整个冰面的周围竖立了58块禁止滑冰的牌子来宣传不要到冰面上滑冰,但还有人到冰面上去滑冰”。据了解,就在此事发生后几天,又有两名儿童在这里掉进水里,幸被一年长者救出。

虽然这两名游人落水事件未对游人造成严重的伤害,但这件事应引起足够的重视。公园作为公众娱乐休闲的场所,应有良好的管理和设备来保证游人的生命财产安全。同时,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,滑冰一定要去正规滑冰场,以防止生命财产受到伤害。

读者留言板开通以来,受到广大读者关注和好评,成为本报与读者联系的桥梁,您在生活中如果遇到烦恼事,想和我们聊聊,请拨打本报热线寻呼:68478800呼4020(汉显)留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